泽岛

清水甜饼,人菜瘾大

【夏虎五】关于我变成了单亲爸爸这件事6

*夏虎五,涉谷虎穿越高专夏五硝if。喜闻乐见带小孩文学,cp为五悠,夏虎,all虎。ooc注意。*


前文链接 

 

虎杖悠仁一早醒来就感觉到身上一股沉重,睁开眼见就看见自己的身上来自一左一右上下拢着两条手臂,腿上搭着一条白花花的大长腿,自己的脸则被一只手摁着脑袋埋在夏油杰精壮但是又不会锻炼过分的胸肌里。

 

难怪感觉有点呼吸困难,虎杖悠仁艰难地扭着头看着判断自己现在的处境。

 

虎杖悠仁昨天刚大病初愈醒来其实并不困,但是下午又陪着俩个缺乏睡眠的大人睡了一觉。虎杖悠仁本以为晚上他应该是睡不着了,但是事实上他昨天半夜被五条悟拎回去后反而很快就沉沉入睡了,这是失去记忆前的虎杖悠仁所没有的睡眠质量。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涉谷之后的他总是睡不太好,时常因为梦魇仅仅只是浅眠几个小时就会惊醒,然后又带着一身冷汗重新入睡。

 

也许是因为被俩个一米九的成年男性夹在中间所带来的安全感是毋庸置疑的吧。

 

虎杖悠仁这下是彻底睡撑了,但是身边左右两个大人还在睡着。小孩思考着怎么样挣脱的同时能不吵醒两个正在沉睡的八爪鱼。

 

也没等虎杖悠仁纠结太久,因为他只是稍微撑起上半身躺在左边的夏油杰察觉到动静就睁开了紫色的双眼。

 

夏油杰见小孩要起来自然而然就松开了手,但是五条悟还睡得死沉紧紧扒着小孩。虎杖悠仁有些局促但又不想吵醒正在甘睡的五条悟,嘴巴一张一合无声地对夏油杰比着口型,他想上厕所。夏油杰自然没有小孩那么多顾虑,读懂了小孩的诉求后拉开五条悟扒在虎杖悠仁身上的手臂后一个发力,一脚把五条悟踢下了床。五条悟毫无防备摔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好大一声闷响。

 

五条悟睡的浅,在小孩和夏油杰都醒来的时候其实有些醒了,只是意识还有点迷迷糊糊,于是知道被谁被狠狠踹下去五条悟几乎是磨着牙就想骂人。但是一睁开眼就对上了趴在床边往下看的,小孩担忧的琥珀色眼睛,五条悟的火气一时间就像被泼了一盆水。不过水有点多,浇灭了火后从五条悟的眼睛里开始溢出来,开始装模作样一把抱住小孩就开始惨叫以博取小孩的同情。夏油杰只觉得自己还是踢得太轻。

 

当然虎杖悠仁也没有办法安慰五条悟多久就踩着黄色小狗拖鞋吧嗒吧嗒跑到厕所解决生理问题了。

 

 

两大一小在浴室里刷着牙,虎杖悠仁踩着小凳子站在俩个大人中间。三个人头上都带着发带刷了满嘴的泡沫,虎杖悠仁的刘海本身不需要发带,但是夏油杰头发长,买发带的时候顺手给虎杖悠仁买了亲子款。但是发带这种东西本身普遍就是女性用得多,加上还是亲子款。于是发带不仅毛茸茸的还缝着动物款式的假耳朵,夏油杰和虎杖悠仁以及五条悟的头上都支棱着一对耳朵。夏油杰当然没买五条悟的份,那是五条悟自己看了之后义正严辞说自己也算是小孩亲属自顾自的就买了一个。

 

于是夏油杰的家里,两个大男人和一个小男人,戴着少女无比的毛绒发带正对着镜子洗漱中。

 

五条悟还记着夏油杰把他踹下去的事,顶着满嘴的泡沫叼着牙刷含糊不清地对夏油杰说,杰你今天的眼睛真特别。夏油杰瞟了五条悟一眼一脸你仿佛有内什么大病的表情。

 

“真的,杰。不信你让悠仁给你看看。”

 

“你今天眼屎特别多。”

 

夏油杰听了这话眼一抽手一抖,漱口杯里装满的水因为晃动溢出来一些,站在中间被水浇了满头的小孩疑惑地抬头。

 

 

虎杖悠仁低头看着自己离了地板有60cm的脚尖,五条悟从后面掐着小孩的腋下把人整个举到了足以平视的高度。五条悟举着虎杖悠仁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六眼审视的目光让虎杖悠仁被盯得有点发毛。

 

就在虎杖悠仁以为五条悟看出了点什么的时候,五条悟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把小孩放回了地上,又伸手在虎杖悠仁的头上比划了一下。

 

“我说悠仁,你是不是长高了一点?”

 

 

确实长高了。两个大人盯着木门板上新划出来的刻痕,相比较下面一条稍微旧一点点的刻痕。虎杖悠仁这些天就长高了十厘米,即使是发育期的小孩这也长得太快些。不仅长高了,也变重了不少。这当然跟小孩之前被咒灵抓走的事情多少脱不了干系,夏油杰和五条悟都不约而同没提这件事。

 

咒术师总归还是不能过分缺席的,五条悟和夏油杰又是咒高二年级生,即使是他们已经没什么需要学的了也还得走走规矩流程到咒高报道,学校对于过度旷课的学生会启用一些小小的非常手段。比如现在,夏油杰打开门就被一个拳头迎面冲着脸打过来。咒骸的拳头被迅速反应过来的夏油杰接住,夏油杰并没有甩开咒骸反而是握着咒骸的拳头往里输入咒力。猴子样式的咒骸在咒力输入后就变成了正常的玩偶软倒下来。

 

夏油杰面不改色,感觉到手心里的余震想到,那个人做的咒骸硬度越来越高了,分明只是柔软的布料和棉花填充物。夜蛾能做夏油杰和五条悟俩人的班主任多少还是有真本事的,夏油杰和五条悟初入学的时候都吃过这个猴子咒骸的亏。夏油杰一直特别厌恶这种灵长类,偏生的夜蛾似乎特别喜欢用。

 

 

夜蛾的提醒已经送到,夏爸爸带着自己领养的儿子和另一个儿子出了门。五条悟自认是虎杖悠仁的哥哥,可夏油杰是虎杖悠仁名义上的监护人,五条悟不知自己认了个爹,夏油杰也懒得提醒。

 

 

那只猴子咒骸被夜蛾除去了咒力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玩偶给虎杖悠仁抱着,虎杖悠仁一开始是不想要接的,毕竟他又不是真的小孩。但是在面对着那个尚显年轻的夜蛾校长,哦不,夜蛾老师越发慈爱的表情,虎杖悠仁觉得自己还是接过比较好。长期带着两个加上家入算是三个问题儿童,见到正常的乖巧孩子夜蛾老师那张严肃的脸上还是没控制溢出了丝丝慈爱。

 

 

五条悟和夏油杰被夜蛾拉去训,虎杖悠仁当然不能跟着去,于是虎杖悠仁就被交给了一年级的后辈七海建人的手里。

 

七海建人并不喜欢带小孩,比起不喜欢更多是因为不擅长应付。比如现在,这个粉发的小孩自打见了他起眼圈就开始泛红,这个看上去稍显严肃阴郁的年轻人对此有点手足无措。到最后七海建人也只是僵硬的朝小孩伸出手说了一句你好我是七海建人。

 

一个成年人用正式严肃的语气对着仅到自己大腿的小孩自我介绍且用握手礼,那画面看起来很好笑。但是在场也没有别的人,没有人笑话他们,小孩也郑重地将自己的手放到七海建人的手里说。

 

“你好,我是虎杖悠仁。”

 

 

这次硬着头皮被要求的带孩子任务并没有七海建人想象中的困难,怎么说呢,眼前的这个孩子很早熟。忽略掉外表的话完全就像是在和一个只比自己年纪稍小的人对话,七海建人可远没有自己那两位前辈一样心大。

 

当然七海这种印象只维持小孩叫他“娜娜明”之前。

 

七海试图纠正虎杖悠仁的叫法,但是效果甚微,想起刚见面小孩泛红的眼眶他还是任由对方叫了去。小孩在旁边娜娜明娜娜明叫个不停。

 

过于自来熟了,七海建人想。

 

 

小孩似乎对他很感兴趣,又或者说对咒高的人都很感兴趣。七海建人觉得吵闹但却不厌烦,还是回答了虎杖悠仁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小孩说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一级咒术师,七海建人不置可否。他并不觉得自己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咒术师,要认真来说,他并不喜欢当咒术师。

 

 

然后虎杖悠仁对七海抛了一个他一直很想知道的问题。

 

“娜娜明你觉得夏油前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虎杖悠仁不知道怎么对七海称呼夏油杰。他的未来里没有夏油杰,夏油杰不会是他的哥哥,也不会是他的爸爸。虎杖悠仁想了想,如果不出意外夏油杰本该是他的前辈,于是他就那么叫了。

 

虎杖悠仁一直看不懂夏油杰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从一开始所见到的就是叛逃的邪恶诅咒师夏油杰。他从伊地知的透露中得知夏油杰叛逃前曾是五条老师的朋友,虎杖悠仁一开始还没什么概念。直到他阴差阳错来到了这个世界,夏油杰那样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叛逃呢?

 

面对虎杖悠仁突如其来的问题,七海建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夏油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七海在脑海里开始回想有关于那个黑发前辈的记忆和认知。那个平时笑得一脸和善但是没少跟五条悟和家入硝子联合坑害后辈的夏油杰。七海曾经跟夏油杰一起出过任务,那个黑发男人在吞食咒灵时从眼底泄漏出来的一丝平时掩藏的很好的黑暗,被七海建人尽收眼底。七海想了很多,当然这些他都没有对小孩说出口。他只是说。

 

 

“前辈实际上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但是。夏油前辈是个好人。”

 

这是七海建人对夏油杰的评价。

 








一点作者的话:这篇文我不是以单纯磕cp恋爱的目的写的,更多时候都是在带小孩。主要是想满足一些正剧里的遗憾。这篇文的总tag是all虎,但是感情线主要还是夏虎以及五悠为主,其他人基本都是cb。所以想看重工业大概要很后面才会有一丢丢丢,感情线主要会着重写一下夏的视角。


然后就是有关于我自己更新的频率,我是不介意催更的啦。但是有时候鸽是真的因为三次元很忙加上同时我是一个画手有很多稿子要画(要恰饭的嘛!)

我并不是正经文手,只是兴趣使然没想到会有人喜欢我写的小作文。所以一旦卡文卡剧情就会比通常文手都要难产……



然后就是如果五虎夏这篇我能够写完的话我会赶在cp29印少量无料本发放(应该?)总之还是看情况啦。 

 

评论(54)

热度(1560)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